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党建 > 文明创建
安博党建
  • 组织概况
  • 制度建设
  • 理论学习
  • 文明创建
  • 党史学习
【好人经验】安阳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巡讲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51511
        10月8日下午,安阳市2018年度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故事汇巡讲巡演巡展活动安阳市第六十六中学专场在该校举行。2017年河南好人、第三届安阳市道德模范获得者孙小霞的宣讲拉开了此次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村镇、进学校的序幕。此次安阳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故事汇巡讲巡演巡展活动将持续到12月中旬。

  

  2017年河南好人、第三届安阳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孙小霞在安阳市第六十六中进行宣讲。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示范作用,安阳市委宣传部、安阳市文明办精心组织全市14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组成巡讲团,将陆续在各县(市)区开展巡讲巡演巡展活动。巡讲团成员通过宣讲他们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的感人事迹,撒播真、善、美的种子,让更多人追随道德模范的脚步,感受他们高尚的情操,激励安阳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道德实践,在全市掀起新一轮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

  

  第三届安阳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李启方走进紫薇大道街道办事处进行宣讲。

近年,安阳市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示范工程,注重培育选树道德典型,注重运用道德典型的示范作用引领社会风气、传播正能量。全市先后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4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5人,河南省道德模范5人,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安阳市道德模范30人,安阳市道德模范提名奖30人;全国文明家庭1家,河南省文明家庭3家。在中国好人榜评选活动中,安阳市目前已经入围165人,45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9人荣登河南好人榜。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