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党建 > 文明创建
安博党建
  • 组织概况
  • 制度建设
  • 理论学习
  • 文明创建
  • 党史学习
鹤壁一学生路边捡手机 原地等俩小时还失主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83098
 

    “最近,朋友圈里有段视频很火。视频中有两个孩子站在街头提醒来往行人前面有油,容易摔倒。”11月5日,鹤壁市市民刘女士反映。 

  视频拍摄地点是鹤壁市淇滨区九州路,有两名身穿校服的学生在提醒路人:“前面路上有油,容易摔倒,您可慢点儿过。” 

  刘女士说:“我看到这段视频感觉很温暖,这两个少年已经是男子汉的模样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通过多方寻找,联系上该视频的拍摄者郭先生。郭先生说,这段视频拍摄于11月2日,路上有一大片油渍,不少人摔倒了。这两个孩子就把自行车停在油渍旁边,提醒行人小心。 

  根据郭先生提供的线索找到了这两个孩子,他们是淇滨区第一中学七年级四班的李永康与杨润昊。他们俩人在现场提醒来往行人将近1个小时。“老师常教我们要帮助别人,那天看到好几个人摔倒了,我们就把他们扶起来,然后在旁边提醒其他人。”李永康与杨润昊说,他们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