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党建 > 文明创建
安博党建
  • 组织概况
  • 制度建设
  • 理论学习
  • 文明创建
  • 党史学习
首批“河南省戏曲之乡”授牌 引领戏曲振兴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83297
       新华社郑州12月18日电(记者桂娟 李文哲)由河南省戏剧家协会组织开展的首批“河南省戏曲之乡”授牌仪式17日在郑州举行,许昌市、开封市等7个地区分别获评“河南省戏曲之乡”“河南省豫剧之乡”“河南省曲剧之乡”。
       近年来,许昌市的河南地方戏三大剧种均衡发展、开封市的戏曲与旅游的融合、汝州市的民营院团发展、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的戏曲小镇打造、封丘县的乡村大舞台建设、巩义市的戏曲进校园、渑池县的精品剧目创作等都做得有声有色。这些地方戏曲传承悠久,群众基础深厚,戏曲生态良好,成为河南亮丽的文化风景线。
    “河南省戏曲之乡”评选命名活动自去年10月启动申报,最终评出许昌市、开封市、汝州市3个“河南省戏曲之乡”,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封丘县、巩义市3个“河南省豫剧之乡”,渑池县为“河南省曲剧之乡”。活动今后将每年举行一次,对已成功申报的地区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考评一次,不达标者将取消“戏曲之乡”称号,优秀者将推荐参加“中国戏曲之乡”评选。
   “河南是戏曲大省,不仅有豫剧、曲剧、越调三大剧种,几乎每个地市还都有各具特色的戏曲。”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表示,希望通过评选不同特色的“戏曲之乡”,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戏曲发展的良好氛围,打造更加有利于出人出戏的生态环境,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