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党建 > 文明创建
安博党建
  • 组织概况
  • 制度建设
  • 理论学习
  • 文明创建
  • 党史学习
信阳:“让”出城市温度 “让”见城市文明
发布时间:2019-01-29 浏览次数:92023
       
          1月20日是“急救宣传日”。当天上午,旨在倡议市民“为急救车让行、畅通生命绿色通道”的公益活动在信阳市体彩广场举行。 

 据了解,此次城市公益活动由信阳市卫计委牵信阳市头,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市中心医院、市职业技术附属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共同参与。 

 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负责同志介绍,当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数量激增,交通拥堵成为城市生活常态,然而120急救车辆往往因此而不能及时执行急救任务,许多车主因“不知让、不会让、不敢让、不愿让”等因素,导致急救车辆不能快速通过,从而错失患者的最佳救治时间,也影响到社会和谐稳定。 

 2018年,信阳120急救指挥中心电话流水10.6万次,总派车数2.95万车次,与上年基本持平。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出车6800多次,接诊病人5600人次,急诊科出车接诊加之兄弟单位120出诊转送病人达万余人。2018年,3人以上重大医疗救援事件32起,其中7人以上重大医疗救援事件2起。平均出车时间是2分52秒,3分钟内出车率99%。 

 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主动避让应急车辆,不仅仅是道德共识,在法律上也有明文规定,不避让应急车辆属于违法行为。“让”是态度,更是担当;“让”出温度,“让”见文明,更彰显了城市文明程度。“为急救车让行”公益活动是惠及民众、福泽社会的善举,与信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高度契合。作为公益活动倡导单位,市中心医院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为生命让行”活动中来。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