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党建 > 文明创建
安博党建
  • 组织概况
  • 制度建设
  • 理论学习
  • 文明创建
  • 党史学习
济源:新年穿新衣 爱心"包裹"温暖120名山区留守娃
发布时间:2019-01-29 浏览次数:92117
      
       数九寒天,小年将至。1月24日上午,济源王屋镇封门小学的操场上充满了学生们的欢声笑语。“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今年的愿望就是有一件暖和的新棉衣,漂漂亮亮地过大年。”五年级同学王雪利说。没想到,当天,王雪利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昨日,承载着志愿者满满的爱心,省福彩公益基金联合济源天爱“金色童年 阳光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项目工作人员来到王屋、大峪两个山区乡镇为封门小学、庭芳小学、胜利小学的120名留守、困境儿童捐赠棉衣。 大寒刚过,山区的气温要比市区低3到4摄氏度,一阵寒风吹过,冻得人直打哆嗦。上午9点,学生们激动地在操场上等待着志愿者的到来。爱心车队到达后,整个校园一下子沸腾起来。“快来看,快来看,我们的新衣服来了!”学生们一个个蹦着跳着,又兴奋又好奇地看着志愿者们。大家叽叽喳喳,你一句我一句地讨论着。寒冷的操场上瞬间被孩子们幸福的笑脸衬得暖意洋洋。这一刻,孩子们虽然一个个小手冻得通红,但是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
       上午9点10分,发放仪式正是开始。志愿者们根据孩子们的身高体重把早早准备好的爱心棉衣发到孩子们的手中。拿到棉衣后,学生们小声地说着“谢谢叔叔”“谢谢阿姨”,开心的笑容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有些学生领到棉衣后,高兴地在原地跳了起来。发完棉衣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来到教室,帮他们穿上了新衣服。
    “穿上新棉衣暖和不暖和?”当志愿者问学生时,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暖和。”济源天爱“金色童年 阳光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项目工作人员牛利说:“山区里的孩子们家庭条件都不太好,很多都是留守儿童,父母不在身边,由爷爷奶奶照顾,生活和心理上都缺少关爱。这次我们赶在春节前把这批棉衣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希望他们能过个开心的新年。”
        穿上干净的爱心棉衣,学生们仿佛换了个人似的,连站在旁边的老师们都乐得合不拢嘴。随后,志愿者们又驱车赶到了王屋镇庭芳小学和大峪镇胜利小学,把爱心棉衣发给了那里的学生。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