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党建 > 文明创建
安博党建
  • 组织概况
  • 制度建设
  • 理论学习
  • 文明创建
  • 党史学习
安徽铜陵开展“礼让斑马线 守法文明行”五大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94914

       车辆为抢占几秒时间,将行人的安全置之不理的,安徽省铜陵市公安交管部门将重拳出击毫不留情。

  418日,记者从铜陵市交警支队了解到,铜陵市自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礼让斑马线、守法文明行”专项行动。通过完善设施,严格执法,在市区部分主次干道打造“礼让斑马线”示范路等一系列举措,营造“车让人,人让车,人车互赞”的良好社会风尚。

文明劝导。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共分五类行动:陋习曝光行动。通过新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多渠道、多种方式曝光不礼让斑马线机动车信息,积极发挥市民监督作用;设施提升行动。推进城市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标准化,进一步规范斑马线设置,重新漆划路面模糊不清的标线、文明提示语;严管执法行动。加大执法力度,采取定点执勤、流动巡逻、网上巡查等形式,对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果断亮剑、及时查处;文明实践行动。组建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文明劝导、咨询服务、法律宣讲等系列活动;示范引领行动。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带头先行,特别是公务车驾驶员遵纪守法、带头礼让。

  “目前,铜陵市礼让斑马线已经形成了一种文明风尚。但仍有部分机动车存有侥幸心理,在没有设置抓拍设备的路口不礼让行人。还有部分斑马线人流量过大、行人行走斑马线速度过慢。”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民警周俊杰告诉记者,针对这种情况,交警部门采取定点执勤、流动巡逻等形式加强执法,并进一步扩大执法覆盖面,加强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管控。“最近,我们新增了一处不礼让行人非现场抓拍设备;同时,还加大了日间不礼让行人执勤力度,一旦交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不礼让行人行为,可扣3分并处罚金100元。”

  周俊杰说,针对人流量过大的人行横道,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结合实际新建交通信号灯,缓解城市交通道路通行效率。同时,在严管示范交通路口斑马线前,增设“行人请快速通行”、“右转让行”等文明提示语。从行人与车辆两端发力,营造车让人、人让车的文明交通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由铜陵市宣传部、铜陵市文明办、铜陵市公安局、铜陵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旨在进一步增强市民守法意识、规划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