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党建 > 理论学习
安博党建
  • 组织概况
  • 制度建设
  • 理论学习
  • 文明创建
  • 党史学习
安阳博物馆召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118591
    2019年9月20日上午,按照市文物局党组部署,安阳博物馆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安阳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动员会。安阳市文物局副局长魏爱霖到会指导并提出了要求。

安阳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史军红作了动员报告。史军红在动员报告中强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市文物局党组对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安阳博物馆馆长周伟做了表态发言。一是要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学理论、学讲话、学精神,破除思想上的误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查找思想和工作差距,增强忠诚和担当意识,敬畏法律法规,积极有效的进行整改,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主阵地的职责。二是紧密结合博物馆实际,按照市委、市文物局党组的要求,围绕全市、全局中心工作,以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为重点,着力解决当前制约工作发展和提高的问题,克服“本领恐慌”,提升工作能力,忠诚履行工作职责。三是紧扣市文物局党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建国70周年纪念活动和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纪念活动为重点,坚决贯彻落实有关工作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成效,确保博物馆免费开放工作取得实效。

魏爱霖副局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认真贯彻“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总要求,牢牢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二是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创新载体抓手,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查改结合,做到统筹推进。魏爱霖副局长强调,市文物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将严格按照市委和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要求,认真履职,积极作为,扎实做好指导工作。

最后,按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围绕红旗渠精神、莫高精神、习近平同志视察双清别墅讲话等重点,我馆3位同志分别进行了集中宣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



动员会现场


安阳市文物局副局长魏爱霖致辞


安阳博物馆职工代表进行宣讲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