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党建 > 制度建设
安博党建
  • 组织概况
  • 制度建设
  • 理论学习
  • 文明创建
  • 党史学习
安阳博物馆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与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10668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和要求,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更好的落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使用,现制订《安阳博物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与考核办法》,具体内容如下:

一、 目的意义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根据中央部署要求,建设的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的科学理论学习阵地、思想文化聚合平台,是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渠道和载体,覆盖全国所有党组织和所有党员。我馆党支部要将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和建设工作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员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丰富党建工作考核内容的重要方面。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化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的组织领导,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有效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素养。

二、组织领导

安阳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以党支部为核心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小组,支部书记任组长、馆长任副组长,并设管理员1名。各党小组组长、部室中层干部要把使用学习平台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并负责平台日常使用学习的监督管理工作。

三、学习要求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都要下载并每天登陆 “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普通职工至少学满10个积分,党员干部至少学满20个积分(学习分值的标准要求将根据上级部门要求进行调整)。在学习中,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以不断提升我馆党员、干部职工的自身思想觉悟、文明素质及理论修养。

四、考核评比及奖惩

1.把“学习强国”学习列入个人年度评优评先,文明奖发放的参考依据之一;党支部将党员个人学习情况纳入支部年终党员民主评议,同时作为优秀党员评比的参考依据之一。

2. 每月第一周由管理员对上月注册学习人员的学习情况进行汇总、上报,并将学习报表反馈给各部室。

3.年底评选3名“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进行精神及物资奖励。

4. 每周一由管理员对上周学习不达标(每天学习不足1分)的人员进行反馈,先由其所在部室负责人对其进行谈话;每月对上月学习不达标的人员,由支部书记进行约谈;年底对学习不达标的人员予以通报,取消本年度评优评先参选资格, 并扣除文明奖500元。            

 2020年6月8日   
 
安阳博物馆党支部 
2020年6月11日印发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