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党建 > 制度建设
安博党建
  • 组织概况
  • 制度建设
  • 理论学习
  • 文明创建
  • 党史学习
中共安阳博物馆党支部 关于中层干部选拔任免的办法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106521
       为努力建设一支精干、高效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单位中层干部人事管理制度,根据党政有关规定,结合我馆工作实际,经党支部研究决定,制定本办法,具体内容如下:

一、任职资格和条件

1、具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执行上级部门的指示、决议,服从领导,品行端正,作风正派,廉洁奉公,遵纪守法。

2、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服务意识,有胜任本职位的组织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

3、拟选拔任用的中层干部,原则上应当具有2年以上本单位工作年限,一般应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4、身体健康,能够承担所负责的工作。

5、年度考核为合格以上等次。

二、任用程序

1、酝酿。党支部在选拔任用中层干部之前应当充分酝酿。酝酿主要采取召开支委会讨论的形式,参加会议人数需达到支委会成员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酝酿的内容主要包括拟选拔任用的职位、选拔方式等。

2、推荐。根据我馆工作岗位空缺及实际工作情况需要,由党支部支委会讨论推荐人选。

3、考察。由党支部按照拟任职务要求的资格条件,组织相关人员对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对审查合格者组织考察。考察合格后向党支部提交拟任报告,报告应说明拟任理由、拟任职岗位、拟任人选及个人基本情况等。

4、决定任命。由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或扩大会,根据提交的考察报告,集体讨论,并投票作出是否通过任免职的决定。

5、公示。将拟任人员及岗位情况研究结果在我馆进行公示。

三、工作纪律

1、选拔任用中层干部,严禁个人决定任免事项,个人不能改变集体作出的任免决定。

2、严禁泄露酝酿、讨论干部任免的情况。

3、严禁在选拔任用工作中任人唯亲,营私舞弊,搞小团体,或打击报复。

4、要严格组织人事纪律,对违反本办法规定的行为,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情节较轻的,给予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

四、其他

本办法由安阳博物馆党支部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2020年6月12日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