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党建 > 理论学习
安博党建
  • 组织概况
  • 制度建设
  • 理论学习
  • 文明创建
  • 党史学习
安阳博物馆党支部 到仓巷街安阳博物馆分馆开展 “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72614
  2020年12月11日下午,安阳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室负责人,在支部书记彭晓丹、馆长周伟带领下到仓巷街安阳博物馆分馆开展“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
  仓巷街位于安阳古城区中心,入选河南省第一批历史文化街区,是明清时期安阳彰德府城保存至今的建筑文化遗产。仓巷街全长528米,宽4.9米,现有57个院落,大部分是明清、民国时期的建筑。作为安阳古城保存较为完好的历史文化街区,仓巷街有着安阳的“南锣鼓巷”之称。
  此次活动在仓巷街3号院安阳博物馆分馆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文物古迹、文化传承、文化保护等相关讲话以及理念和情怀。安阳博物馆馆长周伟、支部书记彭晓丹分别对仓巷街分馆一步的展览规划和春节期间的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习结束后,周伟馆长带领大家参观学习了我馆分馆现有陈设展览和仓巷街街区现有的街道规划布局以及整体布局规划。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使党员们认识到,作为一名文博工作者,要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物以及文物保护等讲话精神,在保护好我们的文化遗产的同时,利用我们的展览、活动,讲好安阳故事,让安阳丰厚悠久的历史文化得以更好的延续传承。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