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党建 > 文明创建
安博党建
  • 组织概况
  • 制度建设
  • 理论学习
  • 文明创建
  • 党史学习
【文明创建】小区改造精准化 服务群众心连心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29772
 
  小区的保洁员正在倾倒垃圾

     立冬已过,风中带了一丝寒意,阳光却依旧温暖。11月18日,沐浴着初冬的阳光,记者来到红旗路街道万达园社区六二六小区,完好无损的健身设施安全方便,整洁的路面令人欣喜,三五居民围坐在树下话家常,孩子们开心地玩耍,整个小区舒适温馨。
 对于小区里的点滴变化,住户张曙光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张曙光今年68岁,每天早上和傍晚都会到小区楼下遛弯、散步。张曙光说,小区楼下的健身小广场是他每天必须要去的地方。
    “这路修平了,出门更方便了,小区里变得真好,幸福!”“小区规划得好,绿化也好,清洁十分到位。”说起现在的小区环境,居民面露笑容,侃侃而谈。居民告诉记者,从前小区环境很乱,自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以来,小区处处都有新变化,原来的垃圾堆放处变成了健身小广场,小区内安装了路灯、摄像头,墙净了、路平了、灯明了,居住环境有了很大提升。
     “为使这个拥有9栋楼420户居民的小区彻底改变面貌,从街道到社区,可没少费劲。”红旗路街道万达园社区副主任王志强介绍,老旧小区改造如何能够确保让居民满意?答案就是尊重民意,开门搞改造。为此,社区专门召开党员大会、居民代表会议、协商议事会,听取大家的意见,确定治理思路。在此基础上,社区聘请了一家红色物业公司入驻小区,增设了门禁系统、监控设施、门卫保洁等。社区党支部书记丁立朝担任红色物业公司党建指导员,健全文明卫生、消防安保等制度,清理无主垃圾,清除“飞线”充电、乱堆乱挂……
  让居民点赞的除了环境变化,还有每一个细微之处的改变,每一次暖人心、聚民心的服务。今年敬老月期间,在街道和社区干部的张罗下,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在小区的健身小广场上演,得到群众的连连称赞。“不仅有文艺演出,还放电影,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邻里关系更加和谐,心也贴得更近了。”社区居民杨文彬说。
六二六小区的变化是红旗路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一个缩影。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推进,曾经的老旧小区有了新模样。“创文”对于居民来说不只是环境的改善、生活舒适度的提高,更多的是增添了一种身在其中的自豪感。
    “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按照上级安排部署,以更加精准的措施、更加贴心的服务开展各项工作,持续创新工作方法,织密建强基层党组织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红旗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索宏宇说。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