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党建 > 文明创建
安博党建
  • 组织概况
  • 制度建设
  • 理论学习
  • 文明创建
  • 党史学习
【文明城市创建】热血为生命助力 奉献铸时代风采
发布时间:2022-02-18 浏览次数:26927
 
      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因受春节前突发疫情的影响,我市血液库存降低。为了保障医疗临床用血,让患者得到及时救助,2月16日至17日,安阳钢铁集团公司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团体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爱心,拯救需要帮助的生命。
 

  2月16日一大早,记者来到钢花公园,远远看到,参加献血的人们在采血车前排起了长队。虽然当天天气寒冷,但前来献血的广大安钢职工依然饱含热情。他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严格遵守献血秩序,积极配合医护人员有序进行体温检测、填表登记、初筛检查,血液检验合格后依次登上献血车,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热血与爱心。
 

  参加此次献血活动的爱心职工中,既有长期坚持献血的,也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既有一线工人,也有办公室文职人员,还有安钢总医院的医护人员。献血车上暖意融融,大家无不表现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自豪感。
 

  正在现场进行志愿服务的王朝华是安钢集团炼铁厂的一名职工,他不仅是无偿献血五星志愿者,同时还是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定期适量献血不仅不会损害健康,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有机会大家可以和我一起去捐献机采血小板。”王朝华在进行志愿服务的同时,还一直给大家普及无偿献血知识。
 

  “每当组织献血活动,我总会在第一时间报名,已经累计献血2000多毫升了。能够帮助到需要的人,让生命得到延续,是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刚刚献完血的安钢集团物流公司员工王毅说。
 

  刘波是来自安钢集团缔拓实业有限公司的劳模,参加工作25年来,他已经无偿献血4000多毫升。“接到通知说要组织无偿献血,我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这几天饮食上也注意,不喝酒,饮食也很清淡。无偿献血利国利民、利人利己,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一定会参加。”刘波说。
 

  来自安钢总医院工会的李新表示,该院医务人员在高强度的医疗救治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下,依然坚持无偿献血,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帮助有需要的患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生命至上、救死扶伤”的庄严承诺。
 

  “勇担社会责任,彰显安钢大爱。安钢集团公司一直把公益事业视为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连续28年组织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安钢集团公司干部职工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精神风貌。”安钢献血办主任毕志斌说。
 

  据了解,为保证此次献血活动顺利开展,安钢集团公司合理安排,提前动员并协调各部门分时段错峰献血,下属各部门全力配合。两天时间,安钢集团公司共有458人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183100毫升,极大缓解了我市供血压力,有效保障了医疗临床用血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