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党建 > 理论学习
安博党建
  • 组织概况
  • 制度建设
  • 理论学习
  • 文明创建
  • 党史学习
中共安阳博物馆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回信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次数:25582
       2022年7月11日上午,中共安阳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回信》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分析我馆当前存在的实际问题,研究推动我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途径。座谈会由馆党支部委员、馆长周伟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各部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受党支部书记彭晓丹同志委托,周伟同志先后学习传达了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习近平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回信》《习近平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回信(全文)》《习近平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分别向“意大利之源—古罗马文明展”开幕式至致贺信》《习近平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回信在我省引发热烈反映》等媒体资讯,与会人员就学习体会纷纷发表了个人意见。

与会人员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文博事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创建110周年之际,给国博老专家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博物馆发展、对文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文博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安阳博物馆作为全国文博事业的一份子,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关于文博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自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探索新的交流、创新、融合模式,坚持学以致用、团结奋进、奋勇争先,做新时代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和引领者。

大家认为,回信精神为安阳博物馆今后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务必要在学懂学通学深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方式方法,挖掘文物和文化遗产的时代价值。安阳博物馆作为综合性博物馆,要坚持全面提升博物馆免费开放服务水平的目标不动摇,坚持深入发掘馆藏资源、传播华夏历史文明信息以及讲好安阳故事、河南故事、中国故事的方向不动摇。同时,对标国家一级博物馆运行评估标准,努力实现博物馆由文物收藏单位向社会公共文化服务单位的转型,履行职责、拓展服务,为区域性中心强市的高质量发展,为活力古都、出彩安阳继续贡献力量。

在交流发言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催人奋进、备受鼓舞。下一步,要切实将总书记回信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通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各类展览、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让博物馆里的故事跨越时空,走进公众日常生活,领略古今中外文化瑰宝,共享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文字/张森  审核/彭晓丹  周伟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