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党建 > 文明创建
安博党建
  • 组织概况
  • 制度建设
  • 理论学习
  • 文明创建
  • 党史学习
【文明城市创建】北关区:奏响“绿色乐章”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19842
    近年,北关区委、区政府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增绿量、增容量、增效益”为目标,深入推进高质量国土绿化行动。今年,北关区将落实林业生态建设任务43.33公顷,重点实施村庄绿化、“五边”绿化、灾后重建等重点绿化工程,持续扮靓青山绿水。
    阳春时节,桃花芬芳,柳树青青,松柏碧翠。3月10日,记者来到柏庄镇齐庄村麦冬草基地周边,道路两侧的银杏、五角枫、果桑等树木迎风而立、错落有致,在和煦的春风中有了丝丝绿意。绿色,已成为北关区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亮丽底色。
    “国土绿化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态文明建设不仅是环境问题,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区自然资源局局长郭宏伟介绍,“现在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我们抢抓当前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多措并举,适时开展国土绿化工作。一是积极安排部署。区领导多次在会议上强调,国土绿化工作要提前做好预案,各街道(镇)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尽快安排整地挖坑、苗木采购等植树造林各项工作。二是加大投入。按照‘政府引导、社会投入、市场运作、资金整合、全民共建’的原则,切实解决好造林难、管护难、保存率低等问题,提高国土绿化建设成效。三是强化督导。将国土绿化工作纳入日常督导工作范畴,并由区城建指挥部以周通报的方式,督促建设进度。同时,区自然资源局成立督导组,对各街道(镇)绿化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3月10日,记者在邺城大道看到几十名工人正在挖坑,进行苗木补种工作。据悉,邺城大道两侧的13.33公顷国储林和京港澳高速公路两侧的3.33公顷防护林去年因暴风雨影响受灾严重,今年进行灾后重建,预计3月底完成重建工程。
    如今的北关,一个个四季有绿、功能齐全的小游园遍地开花,焕发勃勃生机,一条条绿色廊道像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这一切都得益于北关区因地施策,使国土绿化不仅速度快,而且质量高。
    “近日,我们正在与国储林项目公司及林业管护公司协商,将301省道两侧、西北绕城高速公路两侧、京港澳高速公路两侧等‘双环六廊’城市防护林交由他们进行后期管护,切实保护好防护林建设成果。” 郭宏伟介绍。
    城区,绿意浓浓,郁郁葱葱,广场、公园点缀其间;街道,绿树成荫,花红草绿,水墨画般布满大街小巷……北关区的“绿色乐章”不是简单的植树造林,而是让绿色走进人们心中,提升全区生态建设理念和生态文明素养。
    造林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下一步,北关区将继续把国土绿化作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污染防治、建设生态文明的关键举措和核心内容,放到与发展经济、保障民生同等重要的地位,切实担负起国土绿化的政治责任,打造一个风景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北关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