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党建 > 理论学习
安博党建
  • 组织概况
  • 制度建设
  • 理论学习
  • 文明创建
  • 党史学习
安阳博物馆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19315
       2022年11月17日上午,安阳博物馆党支部在B421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将红旗渠精神化为工作动力”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集中观看了《国家记忆》之“根脉”——红旗渠精神纪录片。该记录片讲述了20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为改善恶劣生产生活条件,摆脱水资源严重匮乏状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等、不靠、不要,自力更生,靠着“一锤、一钎、一双手”战胜自然灾害,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修建了举世闻名的大型水利灌溉工程——红旗渠,彻底结束了林县“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历史,并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伟大红旗渠精神的故事。


观看《国家记忆》之“根脉”——红旗渠精神纪录片

纪录片观看结束后,彭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安阳当代艰苦奋斗、敢于拼搏精神的典范,是与延安精神一脉相承的历史记忆。我们新时代文博工作者要深刻理解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从中汲取精神动力,在工作中摒弃骄娇二气,有担当,敢作为,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践行红旗渠精神。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在工作中发扬红旗渠精神,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提升我们的正能量,为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作出自己的贡献,让红旗渠精神焕发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拟稿:刘晓阳

审核:彭晓丹

 拍照:贾雪飞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