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教育 > 讲解风采
安博教育
  • 宣教活动
  • 志愿者
  • 讲解风采
小小讲解员,春节展风范——安阳博物馆小讲解员春节期间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7-12-06 浏览次数:141116
       春节长假期间,安阳博物馆推出举办的多项社教宣传活动,吸引了我市广大市民的参与。同时,小志愿者讲解员的讲解服务也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成为我馆的一大亮点。

大年初三,安阳博物馆如期对观众开放,我馆的小志愿者们也早早地来到了安阳博物馆,并胸有成竹的做好了迎接新年第一批游客的准备。来自曙光小学的吴雨桐、靳天一,和建安小学的凌艺萌等小志愿者们已多次来我馆为观众提供免费讲解服务,你看在《版上天地——滑县木版年画》展厅里,他们个个激情饱满,神采飞扬,不怕辛苦,往返于展厅之间,正忙着为观众进行讲解服务呢。稚嫩的童声在展厅中回荡,通俗、流畅的语言,生动、有趣的内容,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赞赏。许多家长积极询问如何才能成为小志愿者讲解员,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可以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从2010年开始,我馆每年开展小讲解员夏令营活动,经过严格培训,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小志愿者讲解员,他们利用节假日为观众提供免费讲解服务,博物馆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树立自信的平台,他们也为博物馆事业的发展付出了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博物馆也成为他们成长过程中难以忘怀的一段回忆。   春节长假期间,安阳博物馆推出举办的多项社教宣传活动,吸引了我市广大市民的参与。同时,小志愿者讲解员的讲解服务也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成为我馆的一大亮点。


小讲解员凌艺萌在讲解


小讲解员吴雨桐在讲解


小讲解员靳天一在讲解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