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教育 > 宣教活动
安博教育
  • 宣教活动
  • 志愿者
  • 讲解风采
安阳博物馆成为 北京大学考古与文化遗产教学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141793
       2016年6月28日上午,北京大学考古与文化遗产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安阳博物馆进行。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党委副书记、元培学院导师、教授雷兴山,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团委书记郭利,导师办公室主任吴跃,教务办公室副主任杨素华,安阳博物馆馆长周伟,党支部书记史军红,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学生和安阳博物馆员工等参加了挂牌仪式。仪式由史军红主持,雷兴山、周伟共同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挂牌仪式中,周伟向北京大学师生表示了欢迎,并感谢考古文博学院对安阳博物馆的信任与支持,同时介绍了安阳博物馆的现状、未来发展等情况。雷兴山感谢安阳博物馆对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学实习工作的支持,介绍了此次挂牌的由来,并展望了双方今后的合作与交流。
    挂牌仪式后,北京大学师生们分别参观了《流过往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文物保护成果展》、《安阳瓷器陈列》、《版上天地——馆藏安阳地区木刻版展》、《纸墨寿金石》、《楚韵——湖北随州出土青铜器精品展》等展览。双方还就深入院馆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此次馆校合作为学生们的理论学习研究与实践结合提供了提供更广泛、更丰富的平台,对提高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应用能力、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安阳博物馆成立于1958年,目前是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截至目前,安阳博物馆充分发挥博物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职能,已成为北京大学、河南大学、安阳师范学院等3所高校的教学实践基地,并与安阳市三十多所中小学校建立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北京大学考古与文化遗产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现场


北京大学考古与文化遗产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现场


北京大学考古与文化遗产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现场


雷兴山与周伟为北京大学考古与文化遗产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雷兴山致辞
 

北京大学师生参观安阳博物馆展览
 
 
北京大学师生参观安阳博物馆展览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