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展览 > 展览回顾
安博展览
天国之享——南北朝画像砖艺术展
发布时间:2015-09-30 浏览次数:20105
    画像砖是墓葬装饰的形式之一,它以砖为载体,制作者运用刻划、拍印、模印、拼镶等手段,通过对砖的一面或者数面进行造型而产生画面,一般用来嵌砌、装饰地面建筑及墓葬。中国画像砖艺术历经战国至秦朝时期的发展,到两汉时蔚为大观,南北朝时期,在我国长江流域,画像砖艺术又出现了一个小高峰期。在中国古代艺术史上,画像砖艺术占据着不可忽略的一席之地,具有重要的艺术价值和研究意义。
    此次由安阳博物馆、襄阳博物馆和随州华夏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天国之享——南北朝画像砖艺术展》选取了一批湖北地区出土的南北朝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画像砖,内容丰富、造型生动活泼、神态逼真。其内容涉及古人生产生活、车马出行、龙凤祥瑞、神仙鬼怪等,应有尽有。真实的记载了古代社会的各种信息,是当时人们对墓主事死如生、事亡如存、敬仰供奉的写照,同时也反映了古代社会的思想、文化及艺术水平。
 
主办单位  安阳博物馆 襄阳博物馆  随州华夏博物馆
展出时间:2015.10.1—2016-1.6
展出地点:安阳博物馆三楼第五展厅 
图片2ys
飞仙画像砖

图片1ys
郭巨埋儿画像砖

图片3ys
白虎画像砖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