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展览 > 展览回顾
安博展览
“惠风和畅——李刚田书法精品展”
发布时间:2018-03-14 浏览次数:1384
展览时间:2018年1月18日--3月27日
展览展厅:三楼 四号厅
主办单位:安阳市文物局 安阳市文联
承办单位:安阳博物馆 安阳市八号院文化传媒、艺品堂

前言

 

李刚田先生是我国当代书法、篆刻大家。先生在书法篆刻等领域中的不懈努力及其获得的艺术成就,受到了中国书法艺术界的尊敬,有着“通才取胜,追求卓越”的美誉。在多年来的创作、教学、研究中,他融汇书法创作、治印、书法理论、篆刻理论等与一身,相辅相成,融会贯通,书法增益篆刻的笔墨情趣,篆刻赋于书法金石意味,成就斐然。2015年,中国书法家协会在授予李刚田先生中国书法兰亭艺术奖的颁奖词中说:“先生在半个多世纪的艺术生涯中,始终坚持书法与篆刻相结合,实践与理论相结合,齐头并进、同步并举,沉潜翰墨,孜孜以求,堪称当代书坛德艺双馨的楷模”。

安阳市是国家书法名城,有着深厚的书法群众基础。多年来,安阳书法篆刻界与李刚田先生有着深厚的情谊,很多人广受先生教泽。近年来,李刚田先生笔耕不辍,创作了大量新的作品。在市文物局和相关单位的关心和支持下,安阳博物馆承蒙李刚田先生厚谊,于2018年1月18日至3月27日(即戊戌年春节前后)隆重推出《惠风和畅——李刚田书法精品展》,旨在为我市广大书法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并为全市人民呈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我们有理由相信,此次李刚田先生书法精品展在安阳博物馆的展出,将对我市书法艺术事业的进一步繁荣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这次展览是李刚田先生作品首次在安阳市集中展出。展览以“惠风和畅”为主题,展出了李刚田先生近年来精心创作的各种作品99件。作品中有对联、扇面,小品、横幅、手卷多种形式,也涵盖了篆书、隶书、楷书、行书等多种书体,书体多样、形式丰富、精彩纷呈。从中不仅可以感受到李刚田先生舒畅的书风,而且可以领悟到李刚田先生书法艺术的明心见性、从容中道的庄严肃穆之相。我们也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这股温暖、舒适、柔和之风能够吹进安阳古城,为安阳书法界的创作激发激情、增添新的营养和力量源泉。

后记

 2018年新年前夕,在市文物局、市文联等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安阳市八号院文化传媒和安阳市艺品堂等单位的大力协作下,安阳博物馆获得李刚田先生首肯,负责承办《惠风和畅——李刚田书法精品展》。这是李刚田先生的作品首次在安阳市集中展出,也是安阳博物馆继2017年承办《大千世界——张大千书画作品展》后,承办的又一个大型书法艺术展。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