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展览 > 临时展览
安博展览
灾害防治教育展
发布时间:2019-01-25 浏览次数:3223
 

展览时间:2018年5月12日至今
展览展厅:三楼六号厅
主办单位:安阳博物馆  台湾科学工艺博物馆

前言

世界气象组织表示,所有的天灾有百分之九十跟天气、水和气候事件有关,而且有恶化的趋势,渐渐超过我们可承受的范围。这些自然灾害可分为气象灾害、海洋灾害、水涝灾害、地质灾害、地震灾害、农作物生物灾害、森林生物灾害和森林火灾等七大类。其中尤以地震、山崩(土石流)、水灾内涝及台风对人们所造成的影响为最严重。

然而天灾的因素又与人类的行为有关,例如桥梁或建筑物坍塌的直接原因可能是泥石流或工程质量问题,但复杂的远因涉及到坡地缺乏植被保护,故增强了土砂灾害。

另外由人类造成的灾害--「霾害」的危机,近年来也深深的影响全人类。

因此,除了针对自然环境执行有效的预防措施外,人类的因素却是灾变影响程度的不确定原因,也是值得我们深思的一环。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