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展览 > 展览回顾
安博展览
墨道传薪——岳黔山师生书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08-23 浏览次数:6333
 IMG_1573

展览时间:2019年8月10日-9月15日
展览地点:三楼四号厅、七号厅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  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
          安阳市文物局            安阳市文联
承办单位:安阳博物馆   安阳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协办单位:河南大国传拓文化传承发展有限公司

前言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安阳地区书画创作水平的提高,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市委宣传部、市文物局、市文联联合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举办这次展览。展览展出著名画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岳黔山先生携弟子19人新近创作作品100余幅,题材涵盖山水、花鸟,风格兼涉写意、没骨、工笔等,展现了岳黔山教授及其弟子近年来在全国各地写生创作的风貌。

作为早期华夏文明的中心地域之一、 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源地、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安阳承载着中华民族历史文明的精华。中国画尤其是水墨写意艺术则代表着中国民族艺术的精神高度。此次岳黔山教授师生展在安阳举办,无论在地域文化交流与展示的角度上,还是在中国画创研的学术意义上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价值。

著名画家、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教授专门为此次展览题写了展标。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研究部主任、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研究中心副主任于洋教授撰写了图录前言。

籍此展览的举办,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繁荣昌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与创新再发新芽。

IMG_1580
IMG_1582
IMG_1583
IMG_1584IMG_1585
IMG_1553IMG_1554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