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南水北调

南水北调工程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博物馆里过大年——安阳博物馆邀请小学生家庭来馆开展春节活动
新闻中心
博物馆里过大年——安阳博物馆邀请小学生家庭来馆开展春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18        浏览次数:275        返回列表

2月12日,在新春来临之际,安阳博物馆为弘扬传统文化,活跃学生寒假生活,邀请了18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学的学生家庭,来馆举办了“爆竹声声除旧岁,博物馆里过大年”活动。
     安阳博物馆是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安阳市文明单位,为充分发挥基地作用和文明单位作用,利用历史文化优势,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面向社会办馆,特举办了这次活动。在活动中,安阳博物馆组织孩子们通过朗读作品、观看视频、聆听故事和抢答比拼等环节,学习了年的来历、祭灶的由来,春联的出处、门神的故事等大量与春节相关的传统知识,并通过组合对联、木版年画制作、剪纸制作等互动环节,提高了学生们参与活动的兴趣,起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安阳博物馆的书法、剪纸爱好者还现场为各个家庭书写了春联、剪制了剪纸作品,受到了家长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