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市博物馆新馆今日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12-03-10 浏览次数:2126

12月25日上午,安阳市在东区两馆广场举行了图书馆、博物馆综合大楼开放庆典暨“奋进中的安阳——改革开放成就展”开展仪式。市博物馆、图书馆新馆正式向全市人民开放!。
   
省档案局正厅级巡视员吉欣逢,市领导张广智、张笑东、李发军、王建勋、李文斌、李光明、陈明今、郑俊峰、朱明、李宏伟、彭治安、代毅君与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出席了在市博物馆、图书馆综合大楼广场举行安阳市图书馆、博物馆综合大楼开放典礼暨“奋进中的安阳--改革开放成就展”开展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笑东主持开展仪式。
    市委书记张广智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为图书馆博物馆综合大楼建设和改革开放成就展付出心血、做出贡献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文化兴市”战略,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市图书馆博物馆综合大楼的建成开放,标志着安阳的文化、文物事业步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
    占地102亩、建筑面积43287平方米的市图书馆博物馆综合大楼于2003年12月正式奠基,总投资23102万元,造型为正文斜体四层建筑,总高度25.8米,庄重典雅,气势恢宏,在同类建设中达到全省一流,是具有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传播和展示功能的综合性文化建筑精品,是我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大楼东部的图书馆和少年儿童图书馆是我市社会公益性文化教育和信息收集、储存、传播机构,肩负着整理社会文献、传递科技情报、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任务。大楼西部的博物馆是拥有3万余件藏品的地方综合性博物馆,是展示安阳三千年文明的窗口。
上一篇:
没有了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