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中原文化传承系列 千秋英烈篇”图片流动展开封站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3146
2021年12月7日上午,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南省文物局指导,河南博物院、开封博物馆、洛阳博物馆、安阳博物馆、平顶山博物馆五家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原文化传承系列•千秋英烈篇”图片流动展第三站在开封博物馆开幕。

“中原文化传承系列•千秋英烈篇”图片流动展开幕式现场
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开封博物馆馆长曾广庆和洛阳博物馆副馆长曹岳森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平顶山博物馆馆长尚彬、安阳博物馆馆长周伟和集英小学副校长马艳君出席开幕式,开封博物馆社教部主任彭聪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以中原红色文化为主题,从党波澜壮阔百年历史里成年上万的革命烈士中选取21位与河南当地有关的革命先烈以及78幅图片作为依托加之优秀讲解员和红色宣讲团的精彩演讲,充分利用到了红色资源从而加强少年儿童的思想引领、政治启蒙,带领少先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树立理想信念,做优秀的少先队员,让星星火炬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对于一个国家和民族而言,教育的作用与重要性不言而喻,而革命传统教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要提高全民的综合素质,革命传统教育必不可少。通过革命先辈的伟大事迹来教育人们,继承发扬革命先烈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光荣革命传统,培养青少年做新时代高素质人才对于中国未来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幕式上,来自五馆的讲解员以接龙的形式用生动的语言和饱满的情绪围绕流动展览版面内容,讲述了中原大地有关党员烈士们的动人事迹,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观众。
安博讲解员讲述安阳革命先烈的故事
本次展览采用巡展模式,预计12月底来到安阳博物馆,届时欢迎各界观众及青少年团体莅临安阳博物馆预约参观。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