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博学堂 |安阳博物馆举办“鼎立中原 我型我塑”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3291
    

     2021年12月18日上午,安阳博物馆在1楼西会议室举办了“鼎立中原 我型我塑”主题活动。来自我市多所学校的25名学生严格按照防控要求,通过三码一证(预约码,行程码,健康码,身份证)预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一件国之重器——“司”母戊大方鼎拉开了序幕,活动分为了解鼎的来历、欣赏安阳的“司”母戊大方鼎、安阳博物馆的青铜鼎、动手制作环节、参观《新藏精华——安阳博物馆新入藏文物展》等5个环节。社教老师从关于鼎的成语讲起,让孩子们逐步了解鼎的作用、鼎的样式,知道了鼎其实也分为三组圆鼎和四足方鼎。
     活动中,孩子们在社教部老师及志愿者们的帮助和指导下,发挥自己的想象,用陶泥创作出一个又一个精美别致的“鼎”。活动让孩子们在欢乐中了解到鼎是我国青铜文化的代表,它是文明的见证,也是文化的载体,也为安博学堂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排队签到

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

手工制作过程

志愿者老师协助

前往展厅参观

成果展示
合影留念
编辑:刘爽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