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中原文化传承系列之千秋英烈篇”图片流动展洛阳站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18 浏览次数:2266
 
 
       2021年12月17日上午,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南省文物局指导,河南博物院、开封博物馆、洛阳博物馆、安阳博物馆、平顶山博物馆五家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原文化传承系列•千秋英烈篇”图片流动展第4站在洛阳博物馆开幕。

"中原文化传承系列•千秋英烈篇"图片流动展开幕式现场
 
       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洛阳博物馆馆长李文初、安阳博物馆馆长周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开封博物馆馆长曾广庆、平顶山博物馆馆长尚彬和洛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白帆、洛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东校区执行校长李小强出席开幕式。

安阳博物馆周伟馆长致辞
 
       本次展览以中原红色文化为主题,从党波澜壮阔百年历史里成年上万的革命烈士中,选取了21位与河南当地有关的革命烈士的78幅图片作为依托,辅之以优秀讲解员对展览的讲解和红色宣讲团的精彩演讲,真实、鲜活的讲述了一批中原红色故事。
       开幕式上,联展的五家博物馆讲解人员通过讲解接龙的形式,用生动的语言和饱满的情绪围绕流动展览版面内容,为在场的领导、嘉宾和同学们现场讲解了省内不同地区红色英烈的事迹。
       对于一个国家和民族而言,教育的作用与重要性不言而喻,而革命传统教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重视对青少年的党史、国史教育,通过革命先辈的伟大事迹来教育人们,继承发扬革命先烈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光荣革命传统,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进青少年的心中,是博物馆作为重要的社会教育机构义不容辞的职责。红色文化蕴涵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及爱国主义情感,一个个形象鲜明的英雄人物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而英勇斗争的辉煌篇章。使其将“爱国”从口头语转化成由内而生的深厚情感,不忘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信祖国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安博讲解员讲述安阳革命先烈的故事

       本次展览采用巡展模式,将于12月28日来到安阳博物馆,届时欢迎各界观众及青少年全体莅临安阳博物馆参观。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