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2021年讲解员终考核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2509
     
    为不断提高讲解员的讲解水平和综合素质,以及讲解员队伍的整体水平,安阳博物馆于12月24日上午,举行了2021年度讲解员年终考核。此次考核以展览《安阳好—安阳历史文物展》为考核内容。考核从讲解的技巧、内容、灵活性、熟练度、以及展览知识的广度和深度等方面进行了考核。
    当前,文博事业快速发展,各个博物馆除了基本展览之外,每年还举办和引进各类临展。临展涉及内容广泛,准备周期时间短,讲解人员要在短时间内了解展览,编写、熟记讲词,还要做到讲解内容突出重点、趣味不枯燥,以更好的向观众传递临展的陈展思想目的。
    在此次考核中,讲解人员顺利完成考核任务,考核人员还针对讲解中出现的不同问题进行了指导。每次考核对于讲解员来说既是压力又是动力,其作用不仅激发了大家学习业务技能的热情,也调动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更有利于提升服务品质和服务理念,从而促进了博物馆宣传教育职能的有效发展。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