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2021年陈列部工作回顾
发布时间:2022-01-21 浏览次数:2935
 2021年共举办展览20场次,包括,馆内临时展览14场次,对外巡展6次。

3月,我馆引进了敦煌研究院《丝路华光——敦煌麦积山石窟艺术展》。该展览以敦煌研究院所属的莫高窟、麦积山石窟为主,分为“鸣沙圣迹赫赫敦煌”和“东方微笑”二个部分,通过文物展品、图文展版,复制洞窟、塑像、模型、壁画,手工绘制的壁画临本以及多媒体视频等,展示了敦煌作为中古时期中西文化交流、民族融合的枢纽地位。该展览共接待观众 6万人次。

 

观众参观在展览中敦煌号窟模型内参观

观众参观《丝路华光——敦煌麦积山石窟艺术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馆引进了中国文物报社、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红色百年——全国革命文物图片选萃展》。展览展出了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近400件/处革命文物和革命圣地的图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四个部分讲述了“革命岁月”、“建设年代”、“改革篇章”和“奋进新时代”的故事。展览于6月30日开始对外开放展出。该展览共接待观众6.5万人次。

 

《红色百年——全国革命文物图片选萃展》展厅实景

《红色百年——全国革命文物图片选萃展》展厅实景

1月26日至6月15日,我馆举办了《正大气象——全国正书六家展》。展览展出了王友谊、王学岭、刘颜涛、张建会、张继、管峻等六位当代正书领军人物的篆书、隶书、楷书等不同书体书法作品近60幅。

《正大气象——全国正书六家展》开幕式嘉宾合影

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我馆举办了《楮墨重生——馆藏濒危书画修复成果展》。展览通过《安阳博物馆濒危馆藏书画保护修复》项目中抢救性保护修复的书画文物,共21 件(35 幅),展示了书画修复的特殊技术。


《楮墨重生——馆藏濒危书画修复成果展》展厅实景

7月1日至10月10日,举办了《大美泽世——戴泽艺术精品展》。戴泽先生作为中央美术学院的奠基人之一,为新中国美术事业与文化传承做出了重要贡献。

观众参观《大美泽世——戴泽艺术精品展》

9月18日,六号厅安阳市消防知识培训综合体验馆开馆。体验馆展览包括消防发展史、消防风采展示、安全标志体验学习系统、家庭防火常识、AR火灾隐患查找系统、模拟火场烟雾逃生体验等内容,融教育、体验、素质拓展、学习、娱乐五大功能为一体,成为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学习应急避险与自救互救技能的重要场所。 

《安阳市消防知识培训综合体验馆》展厅实景 

春节期间,我馆的《福至春归满画韵——河南安阳木版年画展》在云南大理市博物馆巡回展出。4月25日,该展览又到昆明市晋宁区博物馆进行展出。

我馆木版年画展在云南大理市博物馆展出

我馆木版年画展在云南昆明市晋宁区博物馆展出

 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我馆的《图说甲骨文发展史》展在固始县博物馆展出

 

1月,我馆举办了《新藏精华——安阳博物馆新入藏文物展》,展览展出了我馆自2013年以来新入藏文物中的300余件精品文物。展品包括自夏商至当代的青铜器、玉器、陶瓷器、石刻、纸质文书和书画作品等。

  

《新藏精华——安阳博物馆新入藏文物展》展厅实景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