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2021年保卫科工作回顾
发布时间:2022-01-21 浏览次数:3064
 2021年以来,保卫科在安阳博物馆党支部的领导下,在全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针对博物馆研究确定的重要要害部位如:库房、展厅、监控室,容易发生火灾部位配电室等,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保卫科人员的24人员小时值班制度,每天定时开闭展厅和巡逻检查工作,站交通文明岗下社区,作如下汇报:

1、一年组织安全检查11次,发现36处安全隐患问题,已整改35处,还有1处安全隐患是属于市两馆管理中心负责没有能够得到解决。

图一:办公区域安全工作月检查

图二:库房安全工作月检查

 

图三:展厅安全工作月检查

 

2、一年组织5次消防知识安全培训,7次演练分别是:5次消防演练(其中2次消防演练是共同与社教部在“11.9”消防月组织社教活动),1次防汛演练、1次防疫演练。

图四:防疫防控安全知识培训

图五:消防知识培训

图六:疏散逃生演练

 

图七:防烟面具操作演练

 

图八:消火栓操作演练

 

 

图九:演练灭火器扑灭火源

图十:防汛演练

图十一:防疫演练

3、在消防工作上,对博物馆区域内灭火器过期的问题,能及时给馆领导汇报和多次向两馆管理中心去函寻求解决。因今年的情况特殊,我馆研究决定,自行解决灭火器过期的问题,博物馆手提灭火器222具(含文物局四楼办公区域的灭火器20具),手推车型2具,共计224具全部按时更换完成。

 

 

 

图十二:更换消防灭火器

4、在防汛灾情期间,保卫科人员按照馆要求始终保持在位,认真进行防汛安全排查。每天统计博物馆受灾情况上报文物安全科。

图十三:防汛期间清理二楼平台的污泥

5、博物馆共有安全责任制公示牌11个,自己制作9个分别博物馆二楼大厅1个、文物库房1个、各自办公室7个,领取文物保护单位责任民警公示牌1个、安阳市文物博物馆单位消防指导公示牌1个。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