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中原文化传承系列千秋英烈篇”图片流动展河南省少儿图书馆站开展
发布时间:2022-03-02 浏览次数:4389
      
   2022年2月25日上午,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南省文物局指导,河南博物院、开封博物馆、洛阳博物馆、安阳博物馆、平顶山博物馆联合主办的“中原文化传承系列·千秋英烈篇”图片流动展第六站在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幕。



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书记崔喜梅,省文化和旅游厅文明办常务副主任秦学兵以及郑州市优胜路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王永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安阳博物馆讲解员许力元参与了红色文化宣讲,她以饱满的热情,声情并茂地为在场的领导、嘉宾和同学们讲述了安阳走出的老革命家——邢真的英雄事迹,弘扬了革命先辈无私奉献、英勇奋斗的精神。


本次展览由5个主办单位从成千上万的革命烈士中,选取21位与河南当地有关的革命烈士的78幅图片,面向广大青少年观众群体,辅之以展览讲解和烈士事迹宣讲,真实、鲜活地讲述了一批中原红色故事,缅怀中原革命英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安阳博物馆讲解员许力元用生动的语言围绕流动展览版面内容,为在场的领导和同学们讲解了安阳地区孙占元、司文德、贠宝山、查茂德的红色英烈事迹。通过聆听红色故事,更好的引导广大青少年,使他们深刻地认识到肩上的责任使命,牢记党的恩情,珍惜美好生活,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安阳博物馆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将充分发挥博物馆的宣传教育职能,引领广大公众及青少年感受党的百年历史,缅怀中原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诠释新时代青春责任和使命担当。

编辑:许力元

审核:贾雪飞

审签:彭晓丹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