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博学堂 | 安阳博物馆举办“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亲子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4408
       为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022年6月3日上午,安阳博物馆在1楼东会议室举办了“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主题活动,来自我市18组家庭严格按照防控要求,通过三码一证(健康码、参观码 、行程码、身份证)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成语造句小游戏中拉开了序幕,社教人员围绕“端午”这一主题,带领孩子们追溯了端午节的由来,介绍了有关端午节的习俗,欣赏端午节的相关文物,让孩子们在感受端午文化的同时,明白了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

 端午食粽,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习俗,千百年来在中国盛行不衰。安阳博物馆精心准备了粽叶、食材、绳子等材料。活动现场,孩子们和家长一起体验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扎绳子,体验亲手包粽子的乐趣。此次活动,让青少年及家长真切感受到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体会到了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活动将了解民族文化与欢度传统节日融为一体,丰富了青少年的精神世界,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

活动材料准备


讲述端午节
巧手包粽子
 
端午安康
 
编辑:黄   波
摄影:黄   波
审核:贾雪飞
审签:彭晓丹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