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举办“铜镜里的秘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3940
       为了更好地发挥“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职能,传承优秀传统历史文化。2022年6月25日上午,安阳博物馆以馆藏铜镜为依托,在2楼演示厅举办了“铜镜里的秘密”主题活动,来自我市多所学校的20名学生严格按照防控要求,通过三码一证(场所码、预约码 、行程码、身份证)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面小小的铜镜是古人“正衣冠”的生活用具,然而在镜背部分则隐藏了巨大玄机——那些或古朴、或华丽的纹饰恰以其鲜明的时代气息见证了中华文明的律动与脉搏,展示出当时社会生活的一种场景。

本次活动由社教老师通过PPT讲解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古代铜镜的起源及以及发展历程,并赏析了安阳博物馆馆藏的3面铜镜。活动中,在社教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亲自动手发挥想象,运用线条与色彩,绘制出自己喜欢的专属镜子。

本次社教活动,采用课堂讲解和手工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通过听、看、做来感受古代铜镜的魅力,了解文物背后折射出的文化内涵。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