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组织召开全国文物工作会议暨全省博物馆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5216
       2022年8月1日上午,安阳博物馆组织召开全国文物工作会议暨全省博物馆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馆实际,研究推动我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措施。会议由馆党支部委员、馆长周伟同志主持,党支部书记彭晓丹、全体党员、各部室主任参加了学习讨论。
   
    会上,周伟同志传达了7月28日“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博物馆展览季暨全省博物馆工作座谈会的情况,重点传达了省文物局局长田凯在座谈会上领学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回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履行职责、大力拓展服务,努力实现博物馆由文物收藏单位向社会公共文化服务单位的转型,为区域性中心强市的高质量发展,为活力古都、出彩安阳继续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全国文物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表彰了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物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文物工作者的深情关爱,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一定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全国文物工作会议、全省博物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保护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方针,扎实深入做好各项工作,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推动新时代安阳博物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张森  
审核:周伟

2022年8月5日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