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博学堂|安阳博物馆举办“陶风彩韵 邂逅相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次数:4297
       为了更好地发挥“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职能,传承优秀传统历史文化,2022年7月31日上午,安阳博物馆在1楼西会议室举办了“陶风彩韵 邂逅相州”主题活动。来自我市多所学校的16名学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持三码一证(场所码、预约码、行程码、身份证)参加了此次活动。

1975年10月,安阳市博物馆在安阳老城西的近郊发掘了1座唐代早期杨偘夫妻合葬墓。墓葬出土了随葬品72件,其中具有丝路元素的陶俑,是中世纪丝路繁荣、并延申至相州所在关东平原的重要见证。

活动现场,社教老师以PPT授课的形式,带领同学们了解古代陶俑的历史、特征等知识,并重点介绍了杨偘墓出土的部分陶俑。活动中,孩子们用捏、刻、切、贴等方式动手制作,创作出自己独特的泥塑作品。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陶俑的历史知识,让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激发其丰富的想象力及创造力,在活动里感受美、创造美。

编辑:许立元
审核:贾雪飞
审签:彭晓丹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