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再创佳绩:3名讲解员在安阳市金牌导游(讲解员)决赛获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2883
      2022年11月4日,安阳博物馆3名讲解员入围“遇见最美古都 我为安阳代言”2022年安阳市金牌导游(讲解员)决赛,并获得个人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各1项。安阳博物馆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遇见最美古都,我为安阳代言”2022年安阳市金牌导游(讲解员)大赛是由安阳市总工会、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主办,殷都区总工会、殷都区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安阳市导游协会承办,安阳市群众艺术馆协办。在馆党支部的领导下,入围的3名讲解员精心准备、打磨讲稿、编辑视频,努力阐释安阳历史和文化元素、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了安阳博物馆讲解员团队的精神风貌和业务水准。经过激烈的角逐,田晨荣获大赛个人二等奖、张瑾荣获个人三等奖、马君君荣获优秀奖。


这是继2021年我馆参加该活动以来,第2次组织人员参加全市导游员、讲解员比赛,达到了锻炼社教队伍、提高讲解水平、交流工作经验的目的。在2021年的职业技能竞赛上,我馆2人荣获一等奖、1人荣获三等奖、1人荣获优秀奖。下一步,安阳博物馆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莅安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全面提升博物馆免费开放服务水平,坚持深入发掘馆藏资源、传播华夏历史文明信息,加强包括社教团队在内的人员培训,举办丰富多彩的展览、活动,开辟形式多样的新媒体传播矩阵,进一步讲好安阳故事、河南故事、中国故事,为新时代活力古都、出彩安阳的建设继续贡献力量。

 
图片:赵莎莎
编辑:田    晨
审核:贾雪飞
审签:彭晓丹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