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社教部开展业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3858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莅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11月16日上午,安阳博物馆社教部在2楼演示厅集中学习了近日国家文物局召开的“2022年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的相关内容。

会上大家学习了殷墟考古发现与研究、殷墟外围聚落考古新发现和甲骨文发现与研究取得的新进展。殷墟考古和甲骨文研究百年耕耘、薪火赓续,殷墟是商代晚期的都城遗址,在聚落考古理念引领下,殷墟考古不断取得新突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和在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文化自信,积极践行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持续推动文化阐释传播工作。

通过本次学习,在场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做好新时代文博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努力发掘文物所承载的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以高质量的文化服务丰富广大公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