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完成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部分文物藏品整理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4384
       近日,为配合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开馆,根据市文物局安排,安阳博物馆完成了322件(套)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文物的整理、登记工作,为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今后的藏品建档、规范化管理提供了基础。

从2022年10月9日开始,按照市文物局领导要求,安阳博物馆克服人员少、场地小、工作任务重等困难,按照馆藏文物登录规范、文物藏品档案规范等要求,抽调专人对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的一批出土文物进行了整理登记。此次整理文物以陶俑为主,另有陶器、瓷器、铜钱及少量铁器。其中陶俑共计算178件,较完整的陶俑57件、陶俑身59件、陶俑头62件。这批器物因出土后未经清理,整理工作较为繁重。截止2022年11月下旬,完成了全部文物的核对、鉴别、清理、拼接、测量、描述、登记等工作,并进行了文物拍照。

此项工作不仅帮助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完成了部分藏品整理登记工作,而且培训了我馆新入职的一批保管员。整理登记中,在保管部主任郑嘉凤带领下,以馆藏文物登录规范、文物藏品档案规范为指导,充分发挥老保管员的经验,实行以老带新传帮带、以干代训促成长,设计了文物登记表、登记与复核流程,遇到问题集体进行交流会商,历时1个多月完成此次整理、登记工作。



 

2022年11月23日

 

文字/张 雨    图片/张 雨 刘晓阳 吴文佳

审核/郑嘉凤   审签/周  伟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