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组织开展消防专题培训和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4355
    2022年11月24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市文物局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要求,进一步提升全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技能,安阳博物馆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并联合物业部门组织开展了第四季度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和演练。在消防培训前,周伟、李晶等馆领导传达了市文物局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要求,专项学习了市文物局、市安委会等文件精神,并结合博物馆现状,从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维护、电器线路维护与设备使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置技能等方面分析可能存在的隐患与问题,提出了需要在日常巡查中重点关注的领域和部位,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和今后全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

 

随后,全馆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由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制作的电气火灾、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等视频学习资料。

 

集中学习结束后,先后进行了3项消防应急处置技能演练。一是室内消防栓使用演练。全馆干部职工从查找消防栓位置、打开消防栓箱、检查消防栓箱内设备开始,到取用消防水带、抛开消防水带、连接消防栓、打开控制开馆等流程,人人动手,进行了消防栓与消防水带灭火的全程模拟操作。

 

二是模拟疏散逃生演练。模拟演练了从接到火警、发布警情、人员组织口鼻防护、逃生姿态、逃生路线、抵达疏散位置等全过程。

 

三是干粉灭火器使用的演练。在建筑西部空旷场地设置了2处模拟起火点,配置了10个干粉灭火器,与物业部门分组进行学习、操作。保卫科宋伟、物业部门张樑同志不断提醒操作要领、风向鉴别和注意事项,并纠正个别不规范的使用动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对我馆消防安全领域的认识,提高了我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了消防灭火设备的使用,提升了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的技能。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