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春节特色展览和活动回顾
发布时间:2023-01-28 浏览次数:1717
      安阳博物馆春节期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展览和教育活动,开放4天(农历初三到初六),参观人数6000余人,新推展览3个,社教活动3个(参与观众200余人),让市民感受浓浓的节日文化氛围。

春节期间,安阳博物馆针对不同的观众,推出了《从殷墟到大邑商——新时代殷墟考古新发现成果展》《喜兔迎春——动漫中的兔IP》《安阳好——安阳历史文物展》《器以藏礼——识读博物馆里的生僻字》《贝耀中华——砗磲文化科普展》《山水镜真作品展》等6个不同类型的陈列展览。其中,《从殷墟到大邑商——新时代殷墟考古新发现成果展》,以近10年殷墟考古发掘与研究为基础,通过248件(套)共计375件文物、90余版面,呈现了殷墟考古成就对华夏文明与历史的重要作用与深远影响,展现了活力古都、出彩安阳的壮美篇章。《喜兔迎春——动漫中的兔IP》展览整理了与兔形象相关的动漫作品,展现“喜兔迎春”的吉祥寓意。 上述2个展览受到观众的广泛关注和欢迎。

从正月初三到初五,安阳博物馆举办了“博物馆里过大年”春节系列活动,包括“新春送吉祥”——木板年画拓印,“新春送祝福”——丝网书签,“新春送欢乐”——徽章DIY。观众亲临现场,感受别样的年味文化。大家亲自动手,拓出“吉祥”,印上“祝福”,玩出“欢乐”,为新春的到来增添了多样色彩,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观众参观《从殷墟到大邑商——新时代殷墟考古新发现成果展》

观众参观《器以藏礼——识读博物馆里的生僻字》

  

观众参观《贝耀中华——砗磲文化科普展》

观众参观《喜兔迎春——动漫中的兔IP》


  
一、“新春送吉祥”——木版年画拓印IMG_268

     木版年画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安阳博物馆准备了福禄寿年画刻板,让观众亲自体验制作木版年画的乐趣,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二、“新春送祝福”——丝网书签IMG_274

观众踊跃参与丝网书签印刷,感受丝网书签的魅力。一张张甲骨文“新年好”、甲骨文“兔”和“兔形纹饰”的新年丝网书签,为观众送上了新春兔年的浓烈祝福。

三、“新春送欢乐”——徽章DIYIMG_278

     观众们发挥想象,运用线条与色彩,在徽章上绘出一幅幅生动有趣的新年图案。小小的徽章,代表着对新的一年最美好的期盼和祝福。

编辑:黄    波
摄影:社交部
审核:贾雪飞
审签:彭晓丹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