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市博物馆整修渔洋村古文物陈列馆项目工程完工
发布时间:2014-03-10 浏览次数:1105

   受河南省文物局委托,在市文化局、文物局的大力支持下,安阳市博物馆于2009年6月开始对安阳县渔洋村古文物陈列馆馆舍进行保护性维修,重新布展,工程于2009年7月16日全部完成。
    渔洋村是一个具有6000多年历史古村落,30多年来,村副支书龙振山为保护古文化遗存,收集整理了渔洋村从仰韶时期到近现代历史文物3000多件。2004年4月他在自家简陋的西屋,将其收藏的文物进行了陈列展示,随着这一小小陈列馆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前来参观的人越来越多,使更多的人了解了渔洋一带的历史发展脉络。
    省、市文化、文物局十分重视民间文物保护事业的发展,为了大力支持民间文物保护行动,上级有关部门特委托安阳市博物馆对渔洋村古文物陈列馆进行整修。安阳市博物馆接到任务后,立即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形式设计,绘制效果图,并对方案进行讨论修改,6月上旬开始实施,首先将馆舍由原来的西屋移至相对宽大的东屋,对东屋进行了吊顶,铺设地板砖,墙面修整后又粉刷一新,重新制作了文物展柜,更换了文物说明牌和展览版面,安装了照明设施,大大改善了文物保存和展示环境,使渔洋古文物陈列馆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观众面前。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