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开展“母爱如茶”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0 浏览次数:370
     5月8日母亲节当天,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孝道文化,充分发挥安阳博物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由安阳市文峰区文明办、安阳博物馆和安阳采文文化有限公司主办,安阳市茶叶商会协办的“母爱如茶”亲子茶会活动,在两馆大楼多功能厅进行。来自我市的曙光小学、建安小学、东南营小学、人民大道小学和文博源小学等几所基地学校的34个学生家庭,参加了活动。 
    母爱是这世界上最珍贵、最言犹不尽的情感。伴随着一首温馨的乐曲,一个动人的故事,活动开始了。在温情、敬茶、分享、教诲、共欢、回味六个环节中,孩子与家长亲情互动,“沏”出了他们对母亲的爱。在接到孩子亲手沏的热茶时,有的母亲顿时眼眶就红了,纷纷道出了对孩子的祝福和期盼。
    此次的活动通过中国传统茶文化与民族尊老爱幼传统美德的有机结合,大大提高了孩子们参与的兴趣,不仅学到了沏茶的方法,而且把孝敬长老、感恩母亲的理念,植入到了幼小的心灵,培养了孩子们知恩、感恩、报恩的意识,让孩子们理解母亲为自己的成长所付出的艰辛。感恩母亲、关爱他人,一杯热茶,沏出温情!
活动现场共欢乐ys
活动现场共欢乐

母女温情相拥ys
母女温情相拥

现场积极活动ys
现场积极互动

向妈妈敬一杯热茶ys
向妈妈敬一杯热茶

与北京小朋友网络互连ys
与北京小朋友网络互联


来源:社教部  录入:hm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