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亲子互动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15 浏览次数:335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为了充分发挥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6月9日上午,安阳博物馆在两馆的多功能厅,举办了以“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为主题的端午节亲子互动活动。来自我市多所学校的30多个家庭的孩子和父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说端午、唱歌谣、忆屈原、做香袋、辟五毒、挂钟馗等环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了解了端午节的起源及风俗习惯,在欢声笑语中感悟到了浓浓的民俗文化的魅力。此次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对中国古代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乐,度过了一个快乐又充实的节日!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