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青少年教育项目 参加首届河南省青少年优秀教育项目展演
发布时间:2016-09-12 浏览次数:330
     9月9日上午,由河南省文物局、河南省博物馆学会举办的首届“河南省青少年优秀教育项目展演活动”在信阳市举行。安阳博物馆《走进安阳市一中》、《茶韵流香——茶文化主题活动》等项目入选了此次活动。
     展演活动中,安阳博物馆馆长周伟现场进行了项目介绍。《走进安阳市一中》是安阳博物馆分别联合电视媒体、联合科学工艺博物馆走进安阳市第一中学的一项重要活动,让宣传文物知识的正能量走进高中,听取高中生对文化遗产知识传播的意见并进行互动交流的项目。同时,将展览办在学校,让展览进入校园生活,探索馆校青少年教育合作的新途径。《茶韵流香——茶文化主题活动》是安阳博物馆联合文化企业以茶文化为主题,将茶文化与青少年教育、技能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分别开展了“母爱如茶”、“小茶童”、“茶文化讲座”等系列活动,受到了公众的广泛欢迎。
     此次安阳博物馆参加展演的《走进安阳市一中》和《茶韵流香——茶文化主题活动》两项青少年教育项目是安阳博物馆利用博物馆教育资源与学校教育相结合的具体实践,也是青少年走入博物馆、了解博物馆的重要途径,项目展演受到了观众的好评,也赢得在场人士的阵阵掌声。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