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馆长周伟参加第九届秦晋豫冀四省博物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并做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2016-11-07 浏览次数:366
       
安阳博物馆馆长周伟做主题发言


发言现场
 
      2016年10月24—27日,安阳博物馆馆长周伟参加了在西安举办的第九届秦晋豫冀四省博物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来自河南、河北、陕西、山西等四省文博界的96家文物行政部门、文博单位共1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并提交论文70篇,为博物馆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研讨会上,围绕“何以智慧——‘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博物馆”的研讨会主题,先后有21位专家学者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行专题报告和大会发言,集中展示了包括我省在内的四省博物馆人对于智慧博物馆的研究和实践成果,为博物馆 “智慧服务、智慧保护、智慧管理”和 “为社会和社会发展服务”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周伟同志以《加快智慧博物馆建设  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为题进行了大会发言。周伟同志的发言包括信息化已经成为国家战略、博物馆信息化的历程、博物馆数字资产的保护与管理、加快智慧博物馆建设等4部分。周伟在发言中结合信息化和博物馆信息化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博物馆融入信息化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在信息化发展已经成为社会共识的前提下,借助信息化技术,进一步加强博物馆资源的深入发掘与数字化转化,提高博物馆数字资产的保护与管理,切实服务社会公众,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四省博物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是2008年成立的、由河南、陕西、山西、河北四省文物局组建的区域性博物馆交流合作平台。此次会议是自2008年以来举办的第九届研讨会。下届会议将由山西文省物局主办。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