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走进东南营小学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6 浏览次数:396
     为充分发挥省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加强社会教育功能,11月10日下午,安阳博物馆走进安阳市东南营小学,开展了“走进校园•第二课堂”爱国主义教育宣教活动。
    在活动中,安阳博物馆利用多媒体手段,精心制作了《古都安阳——历史名人篇》专题讲座。讲座从安阳的历史、文化等方面入手,向同学们讲述了古都安阳历史名人的故事,用潜移默化的方式宣传了安阳的历史文化,加强了学生对家乡历史名人的了解,激发青少年热爱家乡、学习先贤的热情。讲座生动有趣、语言诙谐幽默,现场互动积极,受到了孩子们的一致欢迎。
    近年来,安阳博物馆积极探索博物馆教育的方式与方法,努力将博物馆丰富的教育资源与学校青少年素质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有效拉近了学生与历史文化的距离,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见识,使博物馆成为同学们了解历史文化、学习传统知识的第二课堂。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