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2016年文物征集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时间:2017-01-10 浏览次数:1001
       2016年安阳博物馆文物征集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全年共征集文物、资料11批次、总计18件/套(实际数量50件)。其中,省文物局、市文物局移交各1批次,9批次为个人无偿捐赠。
       2016年征集的文物种类丰富,包括玉器、锡器、陶器、纸质文书、书法作品等。其中,省文物局向我馆移交了4件道口锡器。市文物局向我馆移交了1件由安家瑶女士捐赠的著名考古学家安志敏先生的手稿。安阳市收藏家傅春喜、冯军武等向我馆无偿捐赠了商代朱书玉璋、东汉陶俑、东汉“黄神”陶印章、民国铜管枪(含子弹)、日本侵华时期“支那事变从军记章”、著名书法家也是我馆前馆长刘顺先生1997年行书作品等。加拿大著名甲骨学家明义士在中国拍摄的照片翻印件1套(33件)、论文资料翻印件和1件1962年匈牙利发行的明信片也入藏我馆。
       这些新征集的文物、资料丰富了我馆馆藏的种类和数量,部分文物、资料填补了我馆馆藏空白,为今后我馆的陈列展览、社教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文/郑嘉凤  图/王志毅 发布/研究部


河南省文物局移交的道口锡器


安阳市文物局移交的安志敏手稿


安阳市收藏家傅春喜捐赠的文物


安阳市收藏家冯军武捐赠的东汉“黄神”陶印章


加拿大著名甲骨学家明义士在中国拍摄的照片翻印件及其出版的论文资料翻印件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