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多项活动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
发布时间:2017-05-19 浏览次数:4542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围绕这一主题,安阳博物馆推出多项活动,迎接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
      5月18日当天,安阳博物馆举办了《从保存到典藏——安阳博物馆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展览展出了本次普查中我馆新增的珍贵文物70件(套),这些展品虽然不能涵盖我馆藏品的全貌,但多数展品为首次走出库房与观众见面,让观众体会到安阳历史遗存的丰富多彩。
      在安阳博物馆二楼大厅举办的《廓清典藏文化财富 滋养弘毅民族精神——河南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图片展》也在5.18当天与观众见面。展览介绍了河南省文博系统和安阳博物馆在可移动文物普查中的统筹规划与丰硕成果,让观众清晰地认识了可移动文物普查的重要意义与取得的重要成果。
      5.18当天,安阳博物馆在二楼演示厅开展了“创意瓷画我来绘”活动,组织在馆参观的部分观众,亲自动手制作“瓷罐”,描绘创意“瓷瓶”,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国瓷器知识。
 同时,还在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安阳博物馆组织志愿者,走进安阳市东关小学、建安小学开展“走进校园•第二课堂”活动,分别向同学们讲述了“安阳木版年画”与“二十四节气”地区知识,为学生们带来了两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
      从5月份以来,安阳博物馆每天分时段安排各专题展览的免费讲解,并向观众发放博物馆宣传册、观众调查表,播放历史文化宣传片等。截止到18日共为近百名观众提供免费讲解20余场,发放宣传册页200余份,为充分宣传国际博物馆日,让观众主动走进博物馆,感悟历史文化的魅力,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为安阳博物馆今后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大力发挥博物馆的各项职能,更好地为公众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观众参观《从保存到典藏——安阳博物馆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

观众观看廓清典藏文化财富 滋养弘毅民族精神——河南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图片展》

观众绘“瓷瓶”

观众做“瓷罐”

走进建安小学
 
走进东关小学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