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开展“匠心巧绘”折纸彩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8 浏览次数:3174
      7月15日上午,安阳博物馆为给暑期放假的学生提供一个学习娱乐的机会,结合当前我市开展的创国家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活动,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在一楼西会议室,组织我市多所学校的20名学生,举办了“匠心巧绘”折纸彩绘活动。
      此次活动结合安阳博物馆在三楼七号厅举办《从保存到典藏——安阳博物馆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展出的珍贵瓷器文物,为了让观众特别是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安阳丰富多彩的历史遗存,优秀灿烂的历史文化,开展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跟随讲解员的引导参观了展览,并亲自动手,剪出轮廓,对折粘贴,运用丰富的色彩绘出花纹图案,完成一个个色彩斑斓的精美“瓷瓶”。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教室中无法学到的文物知识,而且通过辅导老师的讲解,了解了安阳相州窑瓷器在中国陶瓷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对将来长大后保存历史文明,保护历史文物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