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美国意大利华裔青少年走进安阳博物馆感悟中国历史文化
发布时间:2017-07-24 浏览次数:3695
      7月21日上午,“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之旅’夏令营——安阳营”开营仪式在安阳博物馆举行。安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秦建华,安阳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邹军,安阳市教育教研信息中心主任王九印,意大利都灵中文学校校长陈铭、副校长王红霞,美国新泽西州李文斯顿华夏中文学校老师王燕平,安阳市第八中学书记李银涛等以及海外华裔青少年营员、安阳博物馆员工等60余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邹军代表安阳市致辞欢迎远道而来的营员们。陈铭、王燕平代表两地在发言中感谢安阳市的盛情邀请,希望通过安阳之行让华裔少年们能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更好的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精髓。营员代表们在发言中表示,很开心能够来到安阳感受祖籍国的传统和文化,相信这趟寻根之旅自己一定会学有所获。王九印、秦建华为营员代表授营旗。
      安阳博物馆馆长周伟为营员们做了一场题为《从大邑商到飞翔的城市》的专题知识讲座,介绍了安阳丰厚的历史文化,加深了华裔青少年们对中国语言、历史和文化的认识,增强了对中国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的了解。
为了让营员们进一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安阳博物馆精心准备了木版年画拓印体验活动。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与示范后,营员们挑选自己喜欢的图案,亲自动手,体验年画拓印的制作乐趣,感受中国民间艺术的博大精深。在木版年画拓印活动之后,营员们走进展厅,参观了安阳博物馆,通过近距离地欣赏展览藏品,进一步领略中华文化的丰厚底蕴,探寻和体会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期间,周伟代表安阳博物馆、陈铭代表都灵博物馆基金会就今后两地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商谈。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