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南阳陈棚汉代彩绘画像石墓拓片展在安阳博物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7-08-03 浏览次数:4419

    2017年7月29日,由安阳博物馆和南阳汉画馆联合举办的《汉石丹青——南阳陈棚汉代彩绘画像石墓拓片展》在安阳博物馆开幕。
    汉代画像石是汉代墓葬、祠堂、石阙等建筑的材料,是雕刻和绘画相结合的艺术珍品,是中华民族珍贵的文化遗产。南阳是我国出土汉代画像石的主要地区,以数量众多,内容丰富,题材广泛,风格粗犷、豪放而著称于世。
    陈棚彩绘汉画像石墓位于南阳市宛城区环城乡陈棚村东,共出土画像石39块,雕刻画像83幅。该墓是南阳地区迄今经过科学发掘、保存最好、颜色种类最多的一座彩绘画像石墓,极具观赏和研究价值。为了让观众目睹这些画像石出土时的本来面貌,南阳汉画馆根据该墓的发掘报告及发掘时拍摄的彩色图片,尝试用彩色颜料对部分画像石进行了拓印,集成《汉石丹青——南阳陈棚汉代彩绘画像石墓拓片展》。展览共展出陈朋墓画像石拓片83幅,其中彩色的画像拓片36幅,还原了发掘出土时画像石的缤纷色彩,让观众对彩色汉画像石有更直观的认识和感受,并为学者了解汉代人对色彩的运用以及色彩所传达的文化信息提供了便利。





彩色画像石拓片


小观众在参观展览

 




                                                                                                                                                整理录入:党宁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